2021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ICFRM活动>2021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11
2021081114144408

7月23-25日,“2021金融风险国际研讨会”(CIRF 2021)在成都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与现代风险协会(Modern Risk Society)联合主办,全球金融专业人士协会作为其支持单位受邀出席。此次研讨活动聚集了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几十所高校在亚洲、欧洲和北美多个时区的36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与金融市场”这一主题,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对金融科技、金融风险防控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多元且有前瞻性和建设性的交流与讨论。会议设置有主题演讲、学术研讨、论文评选等多个环节。
7月24日上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赵静梅主持开幕式。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海舰和多伦多大学罗特曼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韩冰分别为开幕致辞。

newscontenimg

尹庆双首先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尹庆双指出,近年来,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是我国金融工作的重点,金融风险防控事关金融系统安全稳定。金融风险管理一直是学界和业界关心的重要问题。尤其是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国际金融风险复杂多变,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带来对金融风险防控及相关问题的深入观察、多元探讨和科学前瞻,为解决相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探寻到宝贵路径。

newscontenimg

GIFP特聘专家姚奕先生受主办方邀请就“论今日科技的是非正反”为主题对当下今日科技态势进行探讨分析。
姚奕先生表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代表的新金融科技,对银行的三大领域产生了诸多创新性的影响,银行的智慧升级浪潮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核心竞争力所在。
结合当下政策姚奕先生表示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需要更为谨慎的进行监管管控。合理合规的监管制度将会推动金融科技进一步蓬勃发展。
展望未来,金融科技将会带来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用户体验,同时它的数据基础本质又能反向推动科技发展,进行多学科技术交叉融合,催生新的基础性学科,形成较为健全的金融生态体系。
随后在24日下午,共11个分论坛根据不同主题召开全球线上线下结合会议。会议主题包括:金融科技与金融市场、信用风险和操作风险、巨大风险和罕见灾难、公司治理与风险、数字金融与公司金融等。各分论坛嘉宾详细分享了研究成果,点评人同时给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11:30,各分论坛讨论气氛热烈,观点交锋激烈,交流成果丰厚。另外,来自乔治城大学的ReenaAggarwal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的Clemens Sialm还在线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newscontenimg

25日上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刘俊教授主持了线上线下两个会场交互的颁奖典礼,作为支持单位全球金融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Institute of Financial Professionals, GIFP)中国代表处代表汪喆为Han Bing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newscontenimg

远在美国的主席George R Lovas Jr对此次论坛也表示关注与祝福,认为此次活动有利于金融科技、金融风险防控等问题的探索与发展。
本次会议的举办,对金融市场依托金融科技进行全方位创新的风险识别与管理,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GIFP在未来会继续支持各类学术活动的举办,并积极向CFRM、AQF和AFV持证人传递最新学术成果与实践经验。

推荐内容

左右滑动查看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