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专家解读主题直播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 首页>协会动态>ICFRM活动>《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专家解读主题直播顺利举行

《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专家解读主题直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03
2022年2月27日14时,由GIFP协会主办的以《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为主题的专家解读直播活动顺利举行,期间吸引了广大CFRM认证项目备考学生,对风险管理领域感兴趣的AQF(量化金融分析师)、AFV(财务估值分析师)、RFP(注册财务策划师)持证人和考生以及各界同仁的积极参与。
首先,GIFP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汪喆女士对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认证项目做整体介绍。她指出,CFRM认证项目在2022年有诸多变化,使得项目整体可以总结为四大特色优势。
  • 权威引入

CFRM认证由国家部委直属事业单位引入,旨在推动中国金融行业风险管理理念、方法与工具的实践应用水平,为金融的稳定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培养高素质的金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

20220302172617712022030217242029
  • 专业认证

多维科学的认证体系、国际先进的理论框架、动态前瞻的学习内容和契合本土的实践经验,构筑CFRM认证专业高度。

20220302172754862022030217252965
  • 高校认可

联合高等院校共同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水平,提供专业人才培养整体方案,全面引入平台资源作为人才输出媒介,构建金融人才发展生态。

newscontenimgnewscontenimg
  • 企业认同

通过建立具有系统性、全面性和实用性的认证体系,受到广大机构与从业人员的高度认可,是企业内部专业员工培养与选调的重要路径。

newscontenimg

随后,她详细介绍CFRM认证项目由低到高的三个等级,包括助理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Assistant 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ACFRM项目)、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简称CFRM项目)和高级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Senior 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SCFRM项目)的具体报考流程,更多详情见下方直播视频。
活动下半场,由GIFP中国办事处首席专家姚奕先生对《CFRM认证2022-2023年考试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新考纲,充分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 守正出新,构建全面知识体系
  • 层层递进,匹配考生成长过程
  • 与时俱进,积极跟进行业动态
  • 攻守兼备,注重复合人才培养
他提到,最近的十年,是银行业科技和管理能力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十年,尤其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浪潮,对银行技术能力的提高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这些技术能力的运用和升级,一方面使得银行变得更智能、更高效,另一方面也催生了很多创新业务的开展,比如在线网贷业务、智能投顾、智慧网点等等。毫不夸张地说,当前银行绝大部分业务的开展和创新都离不开新技术的应用,银行的智慧升级浪潮已经成为未来发展的趋势和银行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而本次CFRM认证项目新考纲恰好是引领了这种行业变化下人才培养的新趋势,尤其是“金融+IT”绿色金融等特色章节,为人才复合型能力提升指引了方向。在CFRM认证项目中,考生不仅要学习金融科技主要技术,例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内容,还需要掌握金融科技的应用手段;新增的绿色金融板块,考生需要了解ESG投资分析方法,以及碳中和相关政策。
2022030217243789
最后,姚老师对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给出了思路和建议:
  • 强化金融伦理和职业道德对于人才的培养极其重要
  • 培养持续学习的能力比提供专业知识更重要
  • 培养专精深的人才比全才更重要
  • 重视人才在各种业态机构的平衡分布
  • 建立多样化的培训体系,规范资格认证标准
GIFP协会对下设认证项目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评价标准,根据全球金融市场动态变化定期改进和优化各认证体系,以保障认证项目知识体系内容与时俱进、实操落地可行,为持证人及考生提供更好的学习体验,保持行业领先专业水准。我们欢迎更多行业机构和专家同我们展开交流,在未来共同推动和完善认证体系建设工作。

推荐内容

左右滑动查看全部内容